一池清源

记录行思,无关对错与是非。

干净


     图:南京青训中心

      “金”乃五色之长,具有久埋不锈、百炼不轻、从革不违之特性,故尤显金贵。“牌”乃标志凭证,代表某人在某领域身份,具有可塑性、独特性、示范性,故实至成牌。“金牌”乃一种奖牌,代表某个人或集体在某个领域竞赛中获得第一,具有纯洁、荣光、尊贵特点,故成为奖品。

       竞技体育倡导平等、公正、竞争之精神,鼓励每一位运动员敢于挑战自我、勇夺金牌。一般而言,竞技体育比赛结果位次之首者获得金牌。但金牌可以是竞技场上金牌,也可以是奥林匹克精神金牌,而我们大多数人所看到仅是竞技场上金牌,忽视了奥林匹克精神金牌。金牌不易得,理当珍惜,其纯洁、荣光、尊贵不应被人为玷污,应得到尊重和坚持。故运动员应当拿干净金牌,主动拒绝服用兴奋剂、队员间串通、干扰裁判员执裁等弄虚作假行为。

      干净是行为之美,是竞技体育之根,是做人之本。

评论(107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