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池清源

记录行思,无关对错与是非。

目标


      图:井里观天

      一群人聚在一起商议,计划某个时间、沿某条路线、到某些地方旅行,并决定以轻松安全、开心幸福为本次旅行的目标。为此,召集人在征求大多数人意见后,认真制定了旅行攻略,作为大家知晓和共同遵守的约定。

      在实际旅行中,由于每个人存在年龄、性别、体质、性格、见识、职业和收入等方面的差异,故对想去的地点、沿途风景的取舍、景区的服务、异乡的风俗、消费的理念、饮食的习惯、作息的安排、交通工具的舒适度、道路的状况、天气的变化等内容,大家虽有表面的认同和理解,但很难收获相同的体验和感受。结果可想而知,一趟旅行下来,有人轻松有人疲倦,有人开心有人郁闷,有人安全有人意外,有人幸福有人焦虑,与旅行之初大家达成的一致目标大相径庭。

      由此可知,一个群体的目标无论有多么完美和崇高,都不能完全包容和满足群体内每个人的目标。

评论(46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